党建之窗   >   学会动态
我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信仰•薪传——红色家书专题展”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2-02-18

2月18日下午,我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信仰•薪传——红色家书专题展”。

本次展览以“重温红色家书,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共分为信仰之光、壮志之举、薪传之路、筑梦之歌4个单元,选取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百年间,不同时期的革命者、建设者的40组感人家书和其背后的故事。从革命烽火、改革建设,到父母对孩子的谆谆教导、孩子对父母的苦苦劝告。每封家书都浸润着红色的理想与信念。展览以图文、实物、影像等形式呈现,讲述了一场场真实动人的红色故事。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通过观看资料、图片、影音等,了解每封家书背后的故事。毛泽东在信中嘱咐毛岸英、毛岸青“趁着年纪尚轻,多向自然科学学习”;聂荣臻在给父亲的信中写道:“争国权以救危亡,是青年男儿之有责”;叶剑英对女儿说“你们必须完成你们这一代的责任”;焦裕禄临终遗嘱里对女儿说:“你从我手里继承的,只有党的事业”……

一封封红色家书,每一封家书都不尽相同,但每一封家书背后都涌动着同一股红色的血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能深刻的领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红色家风是老一辈革命家、建设者在长期的实践中培育的家庭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从红色家书中获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