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   学会动态
中房学党支部赴自如总部开展主题调研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3-07-17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住房租赁行业发展难题,促进住房租赁运营规范化、住房租赁服务标准化,7月11日,我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鑫明带领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赴自如总部开展“规范服务行为 推动住房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了解了自如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产品情况。据自如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如公司是一家提供高品质居住产品与生活服务的科技公司,成立于2011年,发展至今,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广州、成都、天津、武汉、苏州10座城市布局,覆盖200余商圈,为近50万业主、500万自如客提供服务,管理房源近100万间。旗下拥有包括合租友家、整租心舍、曼舍等分散式居住产品,自如寓、自如驿、自如里等集中式居住产品,同时也为社会提供自如家服,如保洁、搬家、维修等生活服务产品。



调研组随后实地参观了自如Z-life生活馆。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设计家具展区、Z-lab咖啡厅、“心舍”样板间、智能家居生活馆、装修工艺展示区等五大区域,切身感受了自如的设计风格和装修质感,全屋搭配兼顾“简约美学、智慧居住、功能主义、健康环保”。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自如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住房租赁运营流程及服务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反映了当前住房租赁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调研内容,以及住房租赁企业经营中难以获取抵扣票据、税费负担较重等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意见、看法及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的建议。



我会党员及发展对象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了分散式住房租赁企业的运营流程和服务内容,深刻体会了当前住房租赁行业面临的问题,未来将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多角度、多层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解企业之难、解群众之难,推动住房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